2016/06/04 08:06

【華視最前線】新生兒男女比例失衡 去年逾2千女嬰遭扼殺

【華視最前線】新生兒男女比例失衡 去年逾2千女嬰遭扼殺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國內男、女嬰出生性別比例高達1.083,創下近5年的新高,保守估計至少有2272名女嬰「消失」,長期累積下的性別比差距愈大,台灣恐有「剩男」危機,日後台灣男人將討不到老婆。為此,國健署日前行文婦產科醫學會,希望會員自律,不要違法做性別檢驗,對女嬰做人工流產,扼殺女嬰生存權。

據《中國時報》報導,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表示,在無人為干預的自然情況下,男、女嬰出生性別比,應在1.04~1.06。而據統計,國內10年來的性別比都超過1.06,2014年曾降到1.069,逼近正常範圍的上限,但去年又大幅增加到1.083,明顯超過統計範圍。保守估計,去年有2200多名女嬰「被消失」,應該是家長先進行性別篩選後,決定不留下女孩子。

邱淑媞說,國健署過去曾「關切」生男比率較高的診所,因而引起醫界反彈,「但社會應該要有共識,支持政府做這些白目的事情」,避免未來台灣「剩男」現象加劇,男人最後討不到老婆。邱淑媞分析,對「男女嬰都好」和「偏好女嬰」的民眾,他們是不會對胎兒進行人為干預和介入,會干預新生兒性別的,多是有傳宗接代壓力的民眾。(圖片來源:pixnet.ne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