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1 23:41

強化國防戰力 徵召"週末戰士"

蕭秉儀 徐弋桓 陳建廷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正在研擬,試辦退伍軍人短期入營計畫,也就是所謂的「週末戰士」;部長馮世寬表示已經籌劃好幾個月,希望具高專長、高科技的後備軍人投入,增強國防戰力。目前規劃以退伍時階級俸祿乘以1.45倍,再以每月工作22天換算日薪,以薪水5萬4千多元的一等士官長計算,當週末戰士的日薪大約3500元。

國軍特戰部隊,打擊反恐戰技威猛,而雷虎小組飛行特技也是一絕,展現高操駕馭戰機技能,避免退伍後浪費這些專業技能,也為了彌補國軍人員、戰力,國防部正研擬,後備軍人短期入營計畫,也就是所謂的"周末戰士",預計明年1月選定單位試辦。

周末戰士,初期規劃每月入營服役兩天,在營服務不過夜下午五點就可離營。至於薪水,將以退伍時階級俸祿乘以1.45倍,用每月工作22天換算日薪,少校軍官日薪大約3900、一等士官長大約3500、上兵大約2400。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