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3 19:55

遶境遇大雨! 遮雨棚護駕關老爺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這幾天南部天氣不穩定,如果廟會遶境遇到下大雨該怎麼辦?來看這有趣的特殊場景!屏東內埔鄉舉辦一場廟會遶境活動,不巧下起大雨,信眾擔心關老爺淋雨,竟然拿出超大移動式遮雨棚為關老爺擋雨,不過這遮雨棚重達25公斤,下雨後更重,轎班人員遶境連走一公里真的挺辛苦。

神明遶境遇到下大雨,這一幕好吸睛,四名信徒一人扛起一支柱腳,把大帳篷搭在神轎上頭,神轎完全沒有淋到雨,就這樣護送神明走了一公里遠,照片PO臉書,吸引網友紛紛按讚,我們實際找到廟方人員,原來他們未雨綢繆,早為防雨做了準備,才能變出移動式的神明遮雨棚,熱鬧溫馨的神轎遮雨,發生在9月30日晚間9點多,來自長治鄉的慈妙堂關聖帝君抵達內埔鄉,地主南海宮統兵府的三太子出來迎接,兩位神明相見歡好不熱鬧,偏偏下起雨來,幸好廟方早有預感可能會遇到下雨,特別買了2頂帳棚備用,沒想到真的派上用場,不過這一座帳棚二十五公斤,扛起來也不輕鬆,信徒卻甘之如飴,一般遶境活動若是遇到下雨,多半是停下來躲雨,或用透明塑膠袋把神明包起來,動用到大帳棚的還是頭一遭,新鮮有趣之餘,也能深深體會到信徒對神明的虔誠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