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5 19:41

服務生收小費挨告 法院判無罪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為了兩百塊錢,鬧上法院。原來一名羊肉爐餐廳的員工,將客人給他的兩百元小費,收進自己口袋,老闆憤而提告業務侵占罪!老闆說,按照店內規定,小費應該拿出來,全體員工均分,但這名員工最後被判無罪。

拿小費到底該算誰的?宜蘭羅東一間羊肉爐餐廳,老闆因為員工私吞兩百元,客人給的小費,兩人鬧上法院,法院最後判員工無罪,但是這件事引發熱烈討論,這名老板也出面喊冤,說希望小費是全體員工平均分得,不是單單為了兩百元。員工把客人給的小費緊緊捏在手上,但是這動作被老闆發現,只好不甘願的把錢放到小費箱,老板和員工為了這兩百塊,鬧上法院,最後員工被判定無罪,但這小費的事反而引起熱烈討論,小費惹爭議的,是這家羊肉爐,但是給小費的習慣各行各業時有所聞,到底該給誰,誰又能拿小費,法界也有看法,單單就這一個案例來說,老闆只是為了捍衛員工權益,也是提醒按槓的自己人,不要因小失大,但是客人要不要給小費,小費是充公還是放進自己口袋,這一次法院的判例,或許讓許多服務業,認真看待小費分配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