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6 14:10

"公雞咖啡"夯! 日掀寵物雞風潮

綜合報導

貓咪咖啡、兔子咖啡,現在日本有「公雞咖啡」,而且這種公雞身材相當迷你,只有一般公雞的三分之一,適合用來當作寵物飼養,最近在日本掀起「寵物雞」風潮。

主人從冰箱拿出飼料,寵物雞聰明的跟前跟後,從14年前開始養寵物雞,養到現在這隻,已經是第3代,主人說雞其實很聰明,也很會撒嬌,是又乖又好養的毛小孩,只是為什麼日本高知縣流行養寵物雞呢?其實全日本有1/4的雞肉都來自高知,十幾年前高知縣培養出這種迷你雞,體重最多只有800公克,是一般公雞的1/3,模樣可愛討喜,適合養在家裡當寵物,全盛時期有800多隻迷你寵物雞被飼養,但後來發生禽流感,養寵物雞的人越來越少。

眼看日本越來越多貓咖啡、兔子咖啡,甚至連爬蟲類咖啡都有,高知縣的咖啡廳業者也推出寵物雞咖啡,走在街上就有寵物雞可以摸摸抱抱,還可以餵牠們吃東西,就像奈良的鹿群一樣,這些迷你雞變成高知縣的活景點,替田園鄉野招來更多遊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