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 20:04

嚴重骨質疏鬆 抖腳會抖到骨折

綜合報導  / 中國

抖腳竟然抖到骨折!大陸一名男大生平常有抖腳的習慣,有一天他抖腳的時候突然感到腳掌疼痛,而且疼痛感越來越強烈。過兩天這名男大生去醫院檢查,才發現左腳骨折了。醫生說這是「病理性骨折」,有骨質疏鬆問題的人更要特別小心。

抖抖抖抖抖抖,有人是不自覺抖腳,有人說抖腳能紓壓,大陸一名男大生抖啊抖的,抖出問題了,事情發生在十一月中,男大生一邊上課一邊抖腳,突然感到左腳掌好痛,他以為是扭傷所以沒放在心上,過了兩天實在太痛了,根本沒辦法走路,同學送他去醫院檢查發現大事不妙,他的左腳已經骨折了。

不過醫生說一般抖腳,不太可能抖到變骨折,除非是雙腳本來就有隱疾,自己抖腿造成骨折的可能性很小,因為自己抖腿力量一般不大,他是自身可控的,但如果說骨頭本來已經有,一定的病理情況比如說骨質疏鬆,這時後就會因為輕微暴力,甚至自己抖腿造成骨折。

抖腿抖到骨折,是因為男大生的腳本來就有狀況,這種「病理性骨折」,也可能在折手指或是轉脖子的時候發生,醫生建議,這些小動作都不是生理必須,不妨就儘早戒掉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