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8 19:42

275萬名車賣110萬? 團購網吸血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一名蒲姓女子在臉書成立團購網,號稱各種的高級貨只賣半價,小從日用品,大到百萬名車都賣,一開始有民眾真的買到便宜,大家瘋狂上傳照片好康逗相報,兩年來會員暴增到一千八百多人,接著蒲姓女子宣稱,可以用六萬買偉士牌,甚至一百萬買三百萬的進口名車,好幾名民眾匯款後卻遲遲沒有消息,大家才驚覺被騙,將近30位受害者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詐欺。

婆婆媽媽會這麼生氣,因為他們都在臉書上團購,但大筆錢匯出去,東西卻沒寄,白小姐最慘,匯了九十幾萬出去,訂兩台奧迪汽車,還有其他媽媽,花幾百萬買禮券,也一樣受騙,這就是團購網詐騙的手法,抓住人們貪小便宜的心裡。

一千元禮券他賣750元,3萬多的筆電只要1萬2,連要價275萬的進口奧迪名車,都低於5折只賣110萬,團購網上不少人留言說已經收到貨,有人只花5萬就買到價值10萬的機車,瘋狂上傳照片分享心得,兩年來吸引一千八百多名會員加入團購。

團購網是這名蒲姓女子開立,事實上她只出部分訂單,比如一百台機車只出五台,以小博大,民眾誤以為真的都有拿到貨,紛紛上鉤,有人開始花百萬買轎車,但這時,出貨開始一延再延,最後蒲姓女子避不見面,只在臉書回應,延遲出貨是資金周轉不靈。

被害民眾無法接受,集體提告詐欺,這也是有史以來金額最高的網購詐騙案,到底要怎麼避免?消保官說,網路上購買高單價商品,不能只看賣家評價,一定要對方提出銀行履約保證,就是這一張,這代表賣家會放在銀行一筆錢,作為日後清償的保證金,萬一對方落跑,至少可以找銀行要回損失的款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