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5 13:33

蔡總統不畏強權 入選百大思想家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外交政策》期刊,公布2016年全球百大思想家名單;總統蔡英文以不畏強權,入選政治決策類百大思想家,該類別上榜的政治家還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以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務院前政治事務次卿雪曼大使,就盼台美關係再升溫,而蔡總統也獲選美國外交政策期刊2016年全球百大思想家。

外交政策期刊中以台灣總統來稱呼,獲選理由寫著FORPOKINGTHEBEAR,不畏強權,文中也提到蔡總統國慶演說中呼籲中國大陸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還成立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機制拉近與日本的關係,並撤回對參與太陽花學運學生的告訴。在介紹蔡總統的文章中,也特別提到她的愛貓想想,想想不僅是臉書上的常客,也比其他政治議題貼文更受大家喜愛。

而這次上榜的共有15人,包括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因在他人沉淪時維持高格調,還有德國總理梅克爾的讓門戶開放。總統府表示出現在名單上,象徵台灣的民主自由,世界都看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