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0 12:53

良心輸給貪心 誠實商店歇業

房業涵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良心敗給了貪心。台北市吳興街有家誠實商店,買東西付錢,全部自己來,但開業四個月卻倒閉了;老闆說,有人拿東西不付錢,甚至有人偷這裡的錢,不敵成本虧損,只好歇業。

投完錢,就能拿冰箱裡的布丁或蛋糕,沒有老闆,買東西全凴良心,四個月前風光開店引發話題,如今只剩鐵門緊閉,靠良心買東西的誠實商店因為奈不住天天虧損4個月無端歇業。公告上寫著,由於竊盜與不誠實的詐騙事件頻傳,誠實冰箱即日起暫停營業。

老闆要沉澱休息,因為打擊真的很大,之前就有人來偷東西先是一個小孩挖裡面的錢要不然就是丟石頭進去,打開零錢箱,裡面縱使有幾百塊鈔票,但是卻還被丟進石頭或假鈔,每天一開店就得損失幾千塊,附近店家縱使鼓勵老闆,問到自己沒人敢做。

儘管開店時,誠實的人佔了70%,但不誠實的人佔了20%,完全不付錢或反而偷拿錢的更佔了10%,多數善人抵不過少數惡人,每天開店都是虧一半成本,滿腹善念做生意,最終依舊不敵社會黑暗面,選擇暫停營業沉澱收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