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2 13:20

給孩子煮年菜 單親媽想要瓦斯爐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今天的圓夢計畫來到彰化,小甄跟小麗的媽媽獨自一人拉拔兩個孩子長大,一家三口就住在不到10坪的學生套房裡面。媽媽為了要給孩子最好的,每個月18000元的薪水,扣掉房租,還拿錢給孩子補習,幾乎已經沒有剩下的錢了。往年過年的年夜飯,都是將就著吃,甚至吃著爆米花就當做年夜飯了!小甄跟小麗的耶誕心願,就希望家裡能夠有ㄧ台瓦斯爐,在新的一年能夠有熱熱的年菜可以吃,全家可以有個溫暖的圍爐。

10坪不到的學生宿舍就是小甄、小麗和媽媽三個人溫暖的家,沒有床架床就放在地上,電視機底下一張小小的桌子就是他們的廚房,下課回家肚子餓了,媽媽就會像這樣用簡單的鍋具,熱了水煮麵給小甄跟小麗吃。

只能做一些簡單的料理,看著還在長大的孩子,不能吃得更豐盛,媽媽心裡也很捨不得,更捨不得的是連過年都沒辦法吃一頓熱騰騰的年夜飯。

小甄的爸媽離婚以後,媽媽就自己帶著兩個孩子,工作辛苦,卻也捨不得孩子吃苦。

以前連養樂多都買不起,努力讓孩子過的好,一個月不到兩萬塊的薪水,要付房租,媽媽硬是咬牙拿了錢讓兩個孩子補習,薪水就幾乎全花光了,更不要說奢侈的想要一台可以煮出熱騰騰料理的瓦斯爐了。

在耶誕節,小甄跟小麗就許下心願,如果可以有ㄧ台瓦斯爐,那以後就可以有熱騰騰的年菜可以吃了!

哇!世界上真的有耶誕老人嗎?全新的瓦斯爐送來了。以後不但可以自己煮飯,還有熱熱的年夜飯可以吃,看著寶貝孩子,媽媽已經忍不住在想,今年可以給寶貝們準備些什麼好料。

雖然現在的小套房還不能使用瓦斯爐,不過在家扶基金會的幫助下,他們很快就要搬進新家,有了瓦斯爐有了熱騰騰的飯菜,以後也會更有家的感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