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2 20:04

加強募兵! 徵兵制107年畫句點

蕭秉儀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徵兵制將畫下句點,因為這幾年志願役士兵人數,穩定成長,預計106年底,志願士兵編制與現有員額,可以滿足部隊需求,107年開始,不再徵集義務役役男入營服役,為了增加服役誘因,國防部規劃7項加給調整案,最高可加到5萬,不過行政院那關,卻遲遲過不了。

徵兵制確定要走入歷史,志願役士兵穩定成長,107年將不再徵集,義務役役男入營服役,目前國軍總員額,約21萬5千人左右,預計106年年底,志願役的員額,可以滿足部隊需求,約19萬3千5百人,為了吸引青年入伍,國防部打算調整加給金額,"第二階段戰鬥部隊加給",3千到5千,"電展室情報職務加給","儀隊勤務加給",從3千到1萬不等,"網路戰勤務加給"最高給5萬,提高待遇的規劃案,卻卡在行政院。

同時明年國防部將試辦的,"後備軍人志願短期入營服役",也正名為"後備戰士",規畫全年招募123人,採每月入營2天,1次演訓7天,全年入營29天為原則,待遇比照志願役現役官兵,祭出募兵誘因,還是要行政院點頭說了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