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2 20:13

水怪傳說未解! "尼斯湖"超出名

王皓 編譯

位於蘇格蘭高地的尼斯湖,恐怕要算是英倫三島最出名的湖泊了。原因就是尼斯湖裡,據說有水怪。幾十年來,有無數民眾,聲稱看見或是拍下尼斯湖水怪,但這些說法和照片,卻又通通無法獲得證實。究竟尼斯湖有沒有水怪,一起來看看。

說起蘇格蘭高地,大家想到的大概都是風笛手,還有穿著蘇格蘭裙的男人。不過更出名的,應該要算是住在尼斯湖裡的水怪。

不過要是您以為,鼎鼎大名的尼斯湖水怪,真的和電影裡一樣,清楚現身過,那可就大錯特錯了。現實中的尼斯湖水怪,從來沒有被人完整拍到身影。幾乎所有個案,都是有人目擊,而後引起搜尋研究,但這類目擊證據,通常不為科學家所認可,最近一次有人宣稱拍到水怪,是2016年九月,由一名58歲的釀酒廠工人,意外拍下照片。

照片中的水怪長度大約兩公尺,露出疑似頭部,背部和尾巴的部分。不過輿論熱烈討論的結果,認為這很可能只是幾隻水獺,或是海豹聚在一起玩耍。不過要說起讓水怪一炮而紅的照片,還得算是這一張。

1934年四月,由倫敦一位醫師,拍下的照片。然而這位醫師之後竟然表示,這是他為了出名,而造假的照片。有些攝影師直接造假,也有些攝影師,被尼斯湖的魔力所欺騙,船隻航行後的水波,野生動物甚至漂流的垃圾,都被誤認做水怪,看到這裡大家不難了解,其實所有和尼斯湖水怪相關的影像,不但有可能是造假的,更有可能是其他生物。

那麼為什麼尼斯湖會有水怪傳說呢?主要是因為尼斯湖面積大湖水深,湖水量比英格蘭和威爾斯,所有淡水湖泊的總水量加起來還多。其次尼斯湖水質混濁,能見度低,加上湖底地形複雜,有許多洞穴,似乎非常適合水怪藏身。這麼優質的生存條件,也難怪尼斯湖水怪們,從來不搬去其他地方,也給地方上,帶來每年超過12億台幣的巨大觀光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