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4 15:22

霸凌受不了! 國三男吞釘自殘

蘇雅容 編譯

校園霸凌的情況有多嚴重?大陸江西、就讀國中3年級的小華,救醫時被發現,肚子裡竟然有0.7公斤的鐵釘、石頭、玻璃的異物。小華才說、他是受到同學霸凌,才會自殘!

在大陸江西金田中學,就讀3年級的小華,因為老師打給家長的,一通就醫電話,揭開了校園霸凌的內幕,看了一下他就滿肚子的鐵釘,醫院檢查大吃一驚,小華的肚子裡,有釘子、石頭、玻璃之類的異物,一共有0.7公斤。

你為什麼要吃釘子呢,就是因為他們(同學)打我,他們打你嗯,釘子是他們逼著你吃的,還是你自己吃的,自己就是想自殘,除了被打,小華的書本、床單,都遭到同學破壞,面對威脅,小華打不贏,選擇隱忍,問題找不到出口,導致行為反常。

我們要看到這些反常行為的背後,是他們承受人際暴力的痛苦,學校老師發現異樣,以為是學生間的打鬧、惡作劇,沒有積極介入處理,當事人的心理創傷,始終無法痊癒,才會讓小華的問題日益惡化,目前當地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