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2 19:32

濃度12%"失身酒" 下肚不醒人事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網路上有一款FOURLOKO水果酒,在網路爆紅,雖然酒精濃度僅有12%,但許多人喝完就不醒人事,又被稱作失身酒。嘉義縣政府最近查到一名男子在網路上違法販賣,將酒送驗後發現,裡面竟然被驗出被列為第二級毒品的伽瑪羥基丁酸。

毒物科醫師說,如果常喝含有這種成份的飲料,最嚴重可能會造成肝贜病變,男子拉開拉環,把綠色的水果酒倒進杯子裡,毫不猶豫喝下去後,情緒越來越亢奮,還一口接一口的喝,但不到二分鐘,男子突然趴在桌上,完全失去意識,叫都叫不起來,乍看之下,會以為男子是喝醉,但內情沒那麼單純。

飲料裡其實含有,被列為二級毒品的成份會發現是因為,嘉義縣政府先前在網路上,查獲一名張姓男子,從大陸淘寶網,進口這款名叫FOURLOKO水果酒,在台灣違法販賣,警方將酒送驗後進一步才查出,原來裡面如同迷幻藥效果的伽瑪羥基丁酸,這個成份因為無色、無味、,屬於一種強烈的安眠劑,不只讓人失去意識,對身體危害也很大。

毒物專家還提醒,這種迷幻藥物跟酒精一起飲用,會加劇對人體的危害,警方也呼籲民眾,這款飲料在台灣仍未合法,違反販賣者,將被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處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