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8 20:14

火星發現湯匙?! 全球天文迷瘋狂

蘇雅容 編譯

一直以來,人類對火星充滿好奇,NASA最新拍到火星上有湯匙,網友們紛紛推測,火星上真的外星人住在那裡。其實,NASA公布火星的照片中,有人說拍到人臉、金字塔、甚至是幽浮,不過通通被NASA駁斥,強調那只是火星上的石頭。

火星上到底有沒有生物,一直是科學家想找的答案,美國太空總署NASA,最新拍攝的火星影像中,疑似拍到火星上有湯匙,在布滿塵土的火星表面,出現一根湯匙的影像,網友們開玩笑說,可能是當初麥特戴蒙,在火星吃馬鈴薯遺留下的,其實這是A拍到的第二支湯匙。

大約在一年多前,A拍到一支較細長的湯匙,引發話題,1976年由維京1號軌道衛星,拍攝到的這張火星照片,最廣為流傳,因為像極了一張人的臉,火星上有外星人的傳言,不脛而走,後來,科學家透過高解析放大照片,結果一點也不像人臉,那麼火星上有金字塔嗎?

NASA好奇號拍到的照片,網友紛紛揣測,火星也出現過古文明,NASA的專家提出質疑,說這只是巧合,照片中看到的金字塔,其實是石頭的形狀只有4英吋高,NASA陸續拍到好幾張特別的照片,連火星上有幽浮的傳聞都出來了,想當然爾,通通被科學家打臉,說拍到的,真的只是石頭。

不過,NASA科學家證實一件事,火星上有液態水存在,火星岩石上一再出現的斜紋,在夏季時會延長,隨著氣溫冷卻逐漸消失,同樣的情況隔年又出現,科學家認為這是水流動的證明,證實火星有液態水或其他液體,另外這項證據,點燃了火星上可能有生命體的希望。在這個貧瘠的星球上,必須要種出四年的食物,只要過了科學家這一關,人類住在火星,有可能不再只是好萊塢的科幻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