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0 19:43

"大寒"急凍 台南以北下探10度

房業涵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24節氣中的大寒,剛好遇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各地溫度溜滑梯;台南以北低溫下探10度,北部東部則有些短暫雨,但下午就會趨緩,明天開始轉乾冷,氣象局也在剛剛發布低溫特報,台南以北可能會出現十度低溫,一路要冷到星期二清晨,才會回暖。

入冬最強冷氣團來襲,剛好碰到24節氣中的大寒,象徵一年中最冷時節,果然今晨在淡水12.6度,但冷還沒正式開始,溫度越晚越低溫!

冷氣團一共來五天,北部地區週五週六早晚低溫,還可能下探十一度,而中部十一度~十二度,南部則是十三至十五度,但整個台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恐怕下探10度低溫!

中南部則是白天回溫但日夜溫差大,差距可達10度以上,唯一慶幸的是這波冷空氣帶來水氣並不多,主要是在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因地形抬升會有些零星降雨。

另外,週五下半天會開始趨緩,週六到週二轉成乾冷多雲到晴,但小年夜之前全台仍舊寒冷,提醒您務必防寒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