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7 19:18

最夯過年歌 竟是慶祝抗戰勝利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每到新年、到處都會播賀年歌曲,其中最紅的恭喜恭喜,已經傳唱71年了,但你知道嗎,它本來完全跟過年沒關係,而是慶祝抗戰勝利!

每到新年、賣場百貨都會播放應景的賀年歌曲,哪一首你最熟悉呢?實際街訪不少人開口唱的就是這首「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見面第一句話,就是恭喜恭喜」,這首歌叫「恭喜恭喜」,或許您不知道這首歌至今傳唱了71年了,是音樂人陳歌辛在民國35年所創作的,跟慶祝抗戰勝利有關。

過年應景歌就屬這首,「恭喜恭喜」人人朗朗上口,原唱者是他們,兄妹檔歌手姚敏、姚莉,音樂人陳歌辛民國35年1946年所創作,傳唱至今71年,為的是慶祝抗戰勝利後的第一個農曆年,更是紀念因戰爭犧牲軍民,包括鄧麗君,甚至林志穎都唱過,而這首,[[賀新年]],1948年張帆演唱的賀新年,節奏輕快很有年味。

[[迎春花]],杜德偉母親張露所唱的迎春花,充滿春天氣息,[[財神到]],1981年劉文正所唱,敲鑼打鼓喜氣洋洋,如果要聽台一點的當然也有,王彩樺的保庇曾紅極一時,過年嘛聽聽熱鬧的賀年歌才有FU,記者整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