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1 13:31

搜救犬國際認證 汪汪好身手!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幾次重大災難,總會出現的一群救難尖兵,就是搜救犬,只是,一隻搜救犬要能出勤執行搜救任務,必須經過嚴格的訓練跟認證,昨天在高雄就舉行了一場搜救犬的國際認證考試,全台就有28組搜救犬與領犬員參賽,其中,主辦單位高雄市派出的4組,分別獲得A、B級最高的分數,在限制的時間內快速的找到躲在瓦礫堆中的待救者,這些訓練有數的搜救犬展現了高度的搜救能力!

災難現場常見的身影,努力工作的搜救犬,發現有生存者的氣味時,就是像這樣大聲吠叫,這是訓練也必需考驗,一隻隻搜救犬爬上瓦礫,靠著天生的嗅覺聞氣味,跟著領犬員的搭配,找出被埋住的待救者。

這是高雄特搜中隊,主辦的國際搜救犬的認證考試,考試分為AB兩級,高雄派出四組參賽,結果在兩個級別全都獲得最高分,其中B級最高分的COLIN,曾經在緝毒犬的評選中落敗,這次的認證全台有28組參加。

消防署就派出了5隻狗,台中消防隊也出動4組人狗,這些狗都是受過嚴格訓練,這次的認證每一組都可圈可點,希望透過這樣的國際認證考試,台灣搜救犬高度的搜救能力,讓世界看得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