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6 20:37

繁星上台大? 建中生冒名受訪

羅立芸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台大醫學系繁星推薦入學前天放榜,北市建國中學高三生周姓同學,當天竟然穿上真正上榜趙同學的制服,假冒身分騙過校方,由校方推薦接受平面媒體訪問,當時周同學面對鏡頭,侃侃而談,甚至還將這件事放上PTT沾沾自喜,直到認識他的同學揭穿了這個祕密,讓這起事件曝了光。

當天去採訪的平面媒體記者,甚至還因此遭到懲處,建中校長今天出面,向社會大眾道歉。

原來當天陪同參加記者會的老師,相信學生穿著制服上繡的名字,不會有錯,而真正考上的趙同學,則是因為不想受訪,周同學就在眾人起鬨,自己也覺得好玩的情況下,冒名頂替接受採訪,但這玩笑開大了,不只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還逼得校長得親自出面擦屁股。

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學生感到懊悔,闖了禍的周同學,事後不再現身鏡頭前,只在臉書上道歉,其實當天的記者會,學校並沒有硬性規定學生一定要出面受訪,校方表示,會加強對學生的價值觀和品格輔導,以後又有類似情形,甚至會要求拿出學生證"驗明正身",就怕這離譜行為,重創名校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