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0 19:54

"異國風"拉麵 日本人也瘋狂!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最近日本流行異國風味拉麵,像是用杜蘭小麥做成的麵條,比一般拉麵更Q彈。還有店家用鮪魚骨熬湯,用魚肉取代叉燒,整碗都是海鮮味。還有加入莓果、堅果、烤番茄的義式拉麵,口感更清爽。

這碗拉麵看起來是很道地的日本味,不過這麵條,特別Q彈帶勁,店家用杜蘭小麥製麵,口感比較像義大利麵,也比一般日本拉麵更有麥香,還有這鍋湯頭、用豬骨和雞骨熬了整整三天,小麥麵條吸附湯汁、讓人垂涎三尺。

以前沒吃過這種口感,麵條沾滿湯汁超好吃,另一家超人氣拉麵店,號稱湯頭是全日本唯一、用鮪魚骨下去熬製,搭配厚實的鮪魚肉塊、這碗拉麵、吃得到濃濃的海味,這碗拉麵感覺像是漁夫的私房菜,魚香味相當濃郁。

另一碗異國風味拉麵就很適合夏天,糖心蛋、小紅莓、杏仁果、開心果,這是伊朗廚師的新創意,哇這麵條好有彈性加了什麼,麵條是用伊朗進口的裸麥製成,搭配烤番茄片,伊朗風味的日本拉麵吸引老饕來嚐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