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3 13:24

不滿勞基法再修 醫護抗議蔡賴

尹智剛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下午2點,勞工團體將在民進黨前集結,反對勞基法再修法,放寬7休1,輪班間隔從11小時縮短為8小時。全國性不少醫護人員工會上午呼籲蔡政府,撤回修法,更痛批醫生出身的行政院長賴清德,罔顧病人安全!醫護人員拿出班表,強調上完大夜接日班,這樣的花花班表是常態,不少醫護人員下班後,得吃安眠藥才能入睡。

舉布條喊口號,不滿一例一休再修法,趕在勞團大遊行前,醫護人員站出來,痛批勞基法,政府放寬7休1,輪班間隔從11小時縮短為8小時,呼籲政府收回成命,不要讓勞基法修惡。護理師反駁行政院,拿出班表,說花花班是常態,尤其上完大夜班接日班,即使間隔24小時,卻是零碎的休息時間。醫護人員認為,政府無法落實把關機制,資方也難以自律,週六下午2點,也將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前,和其他勞團會合,要用行動,向政府大聲表達,反對勞基法修成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