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9 13:38

沙灘車夜間賞鹿 墾管處大執法!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墾丁國家公園,為了生態保育,明文規訂園區內不得以沙灘車做為營利載客之用,不過卻還是有業者,以沙灘車夜間探梅花鹿來攬客,引起動保人士抨擊,更讓附近居民,不堪其擾,墾管處強力執法,除了在特別景觀區加設水泥擋封路,兩個月開出50多張罰單,未來遊客要賞鹿,必須透過生態旅遊徒步進入,並且由合格導覽員帶路才行。

夜裡騎著沙灘車,深入叢林,尋找梅花鹿的身影,照明燈一照,黑暗中的亮點是梅花鹿的雙眼,成群結隊大鹿帶小鹿,低頭覓食,梅花鹿很警覺,時時抬頭觀看四周,感覺神秘又刺激。

這是在墾丁國家公園龍磐草原,梅花鹿密集區域,這幾年來業者發展沙灘車,深夜探鹿,甚至是飆車逐鹿,一車定價900塊,愛好者不少,但這行為不僅危險,也侵擾梅花鹿棲息,前年就明文禁止,卻依舊有部分業者,不守規定,墾管處鐵腕,兩個月開50多張罰單,並在草原區加設水泥擋封路,以後遊客賞鹿,得有合格導覽員帶路,徒步進入才行,不容許惡意破壞生態,挑戰公權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