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5 13:18

米其林"遺珠"! 網友力挺台南美食

劉漢生 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的米其林指南,23小時前出爐,重北輕南上榜的都沒有南部美食,有美食之都稱號的''台南'',牛肉湯、虱目魚鹹粥、鱔魚麵,台南特色美食網友發聲認為,很多小吃都值得上榜,卻都沒有出現,實在很可惜。

台南觀光旅遊局局長王時思也在臉書上PO文,她表示台南在地食材新鮮豐富,口味獨特,像是著名的虱目魚鹹粥,牛肉湯等等,都是遠近馳名,吸引各地遊客前來品嚐。新鮮牛肉片,淋上滾燙清湯,來到台南沒喝碗牛肉湯,真的可惜。

每天大排長龍的虱目魚鹹粥,在地食材料多豐富,不管是當地人還是遊客,都了解這一味很道地,鱔魚麵擔仔麵春捲,各種平價小吃,擄獲各地遊客的心,對於最近剛公布的米其林指南,都沒有台南的美食,民眾發出不平之鳴。

觀光旅遊局長王時思,也在臉書上回應市民的失望,她強調台南有美食之都的稱號,特色料理CP值超高,如果米其林能認同台南人的美味,台南人也會很開心,不過對於認真做菜的店家來說,只要來的客人,能滿意跟感動,就是最大的肯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