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2 20:23

桃檢蓋採證中心 網路罪證全現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數位科技越來越進步,犯罪管道也越來越多樣化,不少販毒甚至糾眾滋事都是透過通訊軟體,但也因為現在LINE有收回功能,讓許多犯罪證據很難掌握,警方為了強化數位辦案,花了一千萬買設備打造採證中心,讓網路罪證無所遁形。

通訊軟體功能越來越多,傳出去的訊息只要按下收回鍵,就能把內容收的乾乾淨淨,但這功能也讓檢警辦案出現採證上的困難,像是販毒的罪犯在交易後,把訊息收回刪除,甚至用通訊軟體來通電話,躲避檢警的監聽蒐證,現在沒那麼好運了,桃園地檢署成立數位採證中心,要讓犯罪證據無所遁形。

通訊軟體上面的照片訊息,就算你按下收回以後也不一定能真的收的回,不管是照片文字都能透過數位鑑識軟體,還有高階電腦等等設備來一一還原,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花了1000萬元購買設備,未來不只是軟體訊息可以被回溯,就連SIM卡資料也可以直接複製,甚至手機按下刪除的通話紀錄或者照片影片等等資料,也都可以一一被恢復,不讓數位犯罪成為蒐證的死角,要讓科技制約科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