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4 13:01

8年改名4次 海生館等了10年未完工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海洋生態館工程進入最後收尾,原本喊說三月要完工的,告示牌又改成7月底,盼不到完工,當地民眾說等這個建設等了快10年了,攤商現在好像又改名字。

海洋生態館一波好幾折,歷經兩個市長,從胡志強時期2009年一開始喊說要在南屯區蓋企鵝館,因為哈魚碼頭經營不善吿吹,2011年改成企鵝加白海豚蓋在梧棲,當時議會審預算,藍綠都不同意而否決,2014年改名白海豚生態館,同年10月動工,但11月大選後,林佳龍全新的士政團隊上台後,2015年1月停工,因為認為展館只靠白海豚多樣性不夠也無法活體養殖,一直到7月才復工,改設計外觀,主題從白海豚變成水母,改名海洋生態館。

海洋生態館四次改名,主題從企鵝白海豚到水母,現在占地面積增加一倍,總預算5.5億元,這一次工期往後延,市府說內部的規劃還在做細部調整,海洋生態館就在梧棲漁港裡,當地居民跟攤商對於這個館是多麼的期盼,但一個工程等了快十年,他們現在只希望等這麼多年,展館的成果會讓人驚艷,為海線帶來人潮和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