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7 12:46

童淨灘拾獲相機 日女親來台致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先前為您報導過,宜蘭一群小朋友在淨灘的時候,撿到一台從石垣島飄洋而來的相機,為了幫忙找主人,小朋友把訊息PO上網路,整起事件引發了台日兩地的轟動,朝日新聞更派人來採訪,認為台灣試一個充滿愛的地方,在積極的安排之下,相機的主人終於來到台灣,要親自和小朋友道謝。

穿著短袖上白上衣,迎接台灣的熱情,入場前還戴上了小朋友準備的花圈,讓這位來自日本的女大學生椿原世梨奈非常驚喜,日本電視台更是大陣仗來台報導,上個月宜蘭蘇澳的岳明國小小朋友在進行淨灘活動,意外的在海邊撿到這一台相機,從照片內容看起來應該是來自日本,裡面有個年約二十多歲的年輕女孩重覆出現,師生決定幫漂流的相機尋找主人,把照片PO在臉書希望大家幫忙。

消息一出轟動了台日兩方,經過了密集的聯繫,終於找到了這位失主,看到小朋友們的熱情歡迎,椿原小姐還感動到掉下眼淚,其實這相機是媽媽送給她的開學禮物,在大海遺失了933天,能夠再回到她的身邊真的讓她又驚又喜,而爲了迎接椿原小姐的到來,小朋友們還特地用布袋戲,演出了一段拾獲相機的戲碼。

一個清潔海灘的行動,讓小朋友找到了相機,而一台遺失的相機串起了兩國的情誼,除了讓大家看見台灣人的熱心,相機公司更加碼希望贊助一批相機給學校孩子,讓小朋友可以紀錄海洋生態和生活影像,延續這份難得的情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