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3 19:58

陸大學放寬招生 名校學生搶著去!

陳佳媖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正是高中畢業生要申請大學志願的時候,不過卻傳出大陸的大學因為對台灣學生降低招生標準,今年有不少高中生包括建中北一女、高雄女中等學校,校長幫學生寫申請大陸大學的推薦函寫到手軟,連教育部也向各高中詢問關切,教育部次長姚立德證實確有此事,但強調為了掌握升學狀況,學生想讀什麼學校當然要尊重學生意願。

高中生考完學測就要開始填志願,但今年傳出畢業生們有不同選擇,打算或是已經到對岸申請大學,西進風潮也吹到高中畢業生之間,建中校長幫學生填寫,申請大陸學校的推薦信函就寫了70封,比起去年才20個人申請多了二倍。

桃園武陵高中校長林清波也寫了超過50,其中主要的原因就是大陸的惠台政策,台灣學生申請大陸大學標準大幅降低,讓不少學生和家長都想試試看,尊重學生意願,學生想唸什麼學校,得看自己的意願,但對岸的教材及社會環境跟台灣差異不小,專家也提醒登陸之前還是要調查清楚,才不會誤了自己的前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