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4 13:16

漢光34號演習登場 首度納入通訊癱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漢光34號演習實兵操演,今天起連續5天登場,這次首度納入中華電信,演練通訊系統被敵軍癱瘓時,協助國軍恢復通訊,總統蔡英文明天(5日)將前往屏東九鵬基地,視導飛彈攔截。

蔡總統7日則到台中清泉崗基地,校閱愛國者三型飛彈部隊官兵,並了解國軍反空降作戰,和機場跑道被敵軍轟炸後的搶修能力,同時這回也擴大運用民間資源,對機場附近的營造廠,第一次"連人帶機器"進行動員。

C-130降落,來自屏東的C-130運輸機,降落花蓮的空軍佳山基地,模擬敵軍飛彈來襲,第一時間後撤東部保存戰力,軍艦出港,海軍在高雄和蘇澳的各式軍艦,也緊急出港準備迎敵,漢光34號演習實兵操演,4日到8日不間斷登場,三軍全部動起來,4日進行戰力轉移保存,5日在淡水河口實施反突擊反滲透操演。

蔡英文將到屏東九鵬基地視導飛彈攔截科目,6日周三則分別在屏東和新竹北部測考中心,進行反登陸操演,7日在屏東加祿堂進行聯興操演,演練兩棲登陸作戰,同一時間蔡總統將到清泉崗基地,視導反空降操演,校閱愛國者飛彈連,了解機場跑道遭到敵軍轟炸後,國軍的搶修能量,並徵召民間單位。

這也是首次"連人帶機器"擴大動員,最後一天則分別在台中和苗栗白沙屯漁港,進行連續反擊作戰及傷患救助,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不只國軍動起來,也首次徵召中華電信,在國軍和民間通訊被敵軍癱瘓時,建立行動基地台,提供緊急通訊,讓國軍聯絡不中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