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 14:48

違法日租旅社下架! 觀光局:全面重罰

羅立芸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非法日租旅宿日漸猖獗,2014年到2017年底,非法旅館家數從411家增加到608家。近千名旅宿業者齊聚台北車站大廳,和交通部觀光局一起召開記者會,宣示打擊非法日租套房的決心。旅宿業者指出,這些非法的日租套房,每年都搶走300億營業額。

而非法日租套房,違法行為也很嚴重,像是逃漏稅、沒有公安消防申報、沒有一例一休,甚至可能成為治安死角。而交通部觀光局則強調,只要有非法日租業者的具體事證,就會要求旅遊平台下架,未來也會加重開罰。

400家旅宿業者齊聚台北車站大廳,要求政府拿出行動力,打擊非法的日租套房,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像是近年興起的「共享住宅」,目前因為無法可管,導致日租套房業者遊走在法律模糊地帶,因為沒有營業登記,容易鑽法律漏洞,用削價競爭的方式吸引旅客。

加上國內旅遊市場低迷,合法業者經營更是陷入困境,而日本"民泊法"15號上路,旅遊住宿平台Airbnb,已將日本沒註冊的違法民宿全數下架,上百名旅宿業者趁此機會呼籲政府全力查緝非法日租套房。

而旅遊平台業者也表示會配合政府,將已經有具體事證的非法日租和旅宿業者下架,政府也呼籲日租套房業者,應該取得營業登記證,成為合法業者,消費者的權益也才能得到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