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1 20:02

李顯龍送上蛋糕 提前為川普慶生

張珮雲 編譯  / 新加坡

這回東道主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川金會之前先來暖場。今天(11日)中午左右,特別替川普總統接風。不同於金正恩,李顯龍還請了川普吃了一頓早午餐,送上一個蛋糕,替即將滿72歲的川普暖壽。川普笑的滿面春風,氣氛相當輕鬆。川普也承諾11月將再訪新加坡,深化雙方經濟安全合作。

川普搭乘加長型防彈座車野獸離開下榻的香格里拉飯店,前往新加坡總統府,一前一後兩輛一模一樣掛著總統徽章的座車經過,無法辨認川普究竟坐哪一輛。

車隊一行將近三十輛,除了載了隨行要員和隨扈保鏢,還有防監聽、重武裝和緊急醫療等各式特殊功能車種。車隊抵達後,李顯龍親自迎接、引導川普進入。川普右邊坐的是國務卿龐皮歐、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左側則是白宮幕僚長凱利。除了留守美國的副總統潘斯之外,美國的決策核心人物全到齊了。

川普特別感謝新加坡接下主辦川金會的重擔,令川普驚喜的是李顯龍還送上一個大蛋糕,慶祝川普14日過72歲生日。這頓早午餐包括法式龍蝦湯、恩格斯里肌牛排和巧達起士冰淇淋,算是一天相當豐盛的開始。

白宮證實,川金會一開始將是兩位領導人在口譯陪同下進行兩小時的一對一對談,世人好奇,東西兩位狂人在這兩小時中間會擦出什麼火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