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 09:27

白宮公布川金會流程 談判員名單曝光

白宮公布川金會流程 談判員名單曝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美國白宮昨天公布了川金會流程。上午九點,川普總統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握手寒暄接受媒體拍照後,九點十五分,兩人各自帶著口譯,一對一閉門談判。接下來才由雙方高層官員加入會談。那麼美朝雙邊會談的成員,有哪些人?請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金英哲會出席。他就是帶著金正恩親筆信,到白宮交給川普總統的北韓高官。美國方面則有三人與會,由國務卿龐皮歐領軍,他和金英哲已多次晤談,對北韓採取溫和路線,由他主導峰會談判,也代表川普政府對北韓態度稍微放軟。

國務卿龐皮歐、還有對北韓採取鷹派姿態的國安顧問波頓,以及白宮幕僚長凱利也會出席。這場擴大雙邊會談,預計談九十分鐘,到十一點半,美朝雙方進行工作午餐。這時美方會再有三名官員加入,他們分別是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以及川金會前會談判代表、現任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金成。金正恩最信任的助手、也就是妹妹金與正,很可能也會加入峰會談判。世紀川金會,打破慣例,主帥先登場,幕僚再加入,能不能順利談出具體成果,全球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