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 12:42

美朝峰會登場 川金握手掀新紀錄

李嘉芳 編譯

國際矚目的川金會上午正式登場。川普和金正恩緊握12秒鐘,可以說是歷史上相當重要的一刻,而這一次的會談,川金兩人先一對一單獨談,之後才讓幕僚加入,擴大雙邊會談。午餐過後川普將舉行記者會,但目前還不確定金正恩是否也會加入發表聯合聲明。一波三折的川金會如期展開,現在透過鏡頭,我們一起來見證歷史。

這是史上頭一遭,美國在位總統和北韓領導人面對面會談,川普先主動伸出手緊緊握住金正恩的手,意味著一波三折的川金會正式展開,川金兩人簡短的寒暄之後,轉過身面對國際媒體鏡頭,川普看起來一派輕鬆自在,金正恩的表情則略顯嚴肅。

這時川普拍了拍金正恩的手臂,兩人一起走過川堂,準備進入會議室的時候又稍作停留,介紹彼此的翻譯官,川金再度握手,金正恩這時候笑容比較多了,川金兩人進入會議室,對川金會都有期待。

等一切安頓好之後,媒體通通被請出會議室外,現場只留下翻譯官,川金兩人開始進行一對一的閉門會,大約45分鐘後,川金走出會議室、邊走邊聊,也對苦守在外的媒體鏡頭揮手致意,接著是美國和北韓代表面對面,進行擴大雙邊會議。

川普第四度主動伸出友誼之手,其實從進場方向、握手等肢體語言,可以看出川普還是處於主導地位,就連抵達嘉佩樂飯店的時間,金正恩也是比川普還要早到,早上9點川金握手拍照,之後先單獨會談才讓幕僚團加入,變成3加1會談,大約90分鐘。

中午11點半的工作午餐規模又更大,變成6加1的會談模式,根據白宮表示,下午4點川普團隊將針對川金會進行說明、接受提問,川普預計今晚7點離開新加坡,而行事風格神秘多變的金正恩,會不會參加美朝聯合聲明也備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