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 12:42

川金非典型峰會! 成果落幕見真章

張珮雲 編譯

川金會終於登場,不過其實直到最後一刻,一切都還撲朔迷離,分析家以非典型峰會來形容這一次的會談,顯見峰會走向和結果,關鍵全看兩位領導人的互動、和討價還價的過程,誰會先釋出善意,誰會讓步、或讓的比較多目前都是未知數,看來川金會成果,直到落幕一刻才會見分曉。

川金二人45分鐘一對一的互動、敲定原則之後,核心幕僚加入、深入細節。最後雙方官員進行工作午餐會議,敲定細節。三個環節,都可能有意外的發展。因此川金會成果,直到落幕一刻才見分曉。

峰會開始後,川普和金正恩行禮如儀進行一對一對談。川普曾說見面第一分鐘,他和金正恩四目相視時就知道金正恩有多少誠意。領袖閉門會議結束後,真槍實彈上場。美方國務卿龐皮歐、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和白宮幕僚長凱利參加。北韓包括曾是情報頭子的金英哲、金正恩的親信李洙墉以及外相李勇浩參加。

國務卿龐皮歐擔任國務卿之前是中情局局長,和北韓的金英哲同樣是搞情報的,但被認為川普鷹派內閣中還算是帶一點溫和色彩的。峰會前夕他釋出這樣的訊息。另外兩位也是川普內閣的鷹派。國家安全顧問波頓要北韓金正恩像利比亞格達費一般非核模式,暗示要金正恩國垮人亡。

白宮幕僚長凱利則自始至終都反對川金會舉行。因此川金會堪稱非典型峰會,到舉行前的最後一刻,關鍵議題仍未敲定。若是北韓不如溫和派的龐皮歐盤算,在非核的時間表和方式讓步,峰會成果就有限了。

鏡頭從峰會場地嘉佩樂酒店往外拉,安全戒備極度森嚴,酒店被濃密的樹林包圍,入口層層警衛把關,聖淘沙的空中纜車停駛,無人機禁飛,外海有軍艦巡邏,大概只有飛鳥才能越雷池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