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3 13:17

萬善公戀愛了... 託夢要娶尊王侍女

徐孟蘭 史恩銘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上演罕見的冥界聯姻!宜蘭萬善堂的萬善公4月到彰化西門必應廟會香3天,沒想到萬善公因此被對方尊王的侍女吸引,一見鍾情,萬善公托夢給總幹事,說自己三天三夜吃不下戀愛、要娶對方,因此宜蘭廟方特地挑選良辰吉時,依照古禮準備六禮,浩浩蕩蕩到彰化提親,民眾從來沒看過鬼娶親的場面,觀禮人潮多到擠爆了。

宜蘭萬善堂的廟方人員捧著大餅,到彰化西門必應廟提親,儀式遵照古禮進行,聘金、禮炮、和甜點,六禮一應俱全,接著喝交杯酒,喝完交杯還要放紅包到茶杯裡,儀式隆重熱鬧,這場提親很特別,男方不是人,而是宜蘭羅東萬善堂的萬善公,提親對象也不是人,是彰化必應廟尊王的侍女。

彰化必應廟的管理人說,他們和宜蘭萬善堂從來沒有交流過,今年4月突然來會香3天,結束後說萬善公戀愛了,會香時對尊王身邊的侍女"鳳汝"一見鍾情,因此託夢給雙方廟方人員決定要提親,地方民眾也都是頭一次聽到,萬善公提親,湊熱鬧觀禮的人潮擠爆廟宇,廟方表示,提完親後,雙方正式冥婚的日期將暫定農曆7月15日,屆時將會更加熱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