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澳學生彩繪國旗遭塗銷 外交部:中國侵門踏戶

旅澳學生彩繪國旗遭塗銷 外交部:中國侵門踏戶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澳洲

針對我國旅澳學童參加活動,在牛隻塑像彩繪中華民國國旗,因中國人士抗議遭塗抹;駐布里斯本辦事處已進洽澳洲官方與活動主辦單位,希望勿讓政治意見干涉文化活動。

澳洲昆士蘭省羅坎普頓區舉辦推廣牛肉活動,在河岸廣場展出本地學生彩繪的6頭公牛塑像,來自台灣的2名學生在其中一頭塑像上繪製中華民國國旗,卻遭當地政府完全塗掉。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表示,對於中國親門踏戶、「做客人的在東道主家撒野」的行為,感到非常遺憾且憤怒;李憲章說,中國政府及特定人士打壓台灣國際空間,不僅染指到文化活動,且連學童都打壓,此舉只會引起台灣人民反感,無助兩岸關係正向發展。

李憲章強調,外交部會繼續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及國人在海外權益之決心,也會積極促請國際社會正視中國持續打壓台灣國際空間,無所不用其極的蠻橫態度跟做法。(翻攝自ABC Open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