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13:10

助貿易商運糖賣北韓 報關行遭搜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傳出有台商涉嫌資助北韓!台灣報關行還涉嫌違法、協助貿易商、和北韓來進行交易,而位於金門的吉泓報關行,就被查出疑似提供偽造資料,讓貿易商把4、50艘船載運的特殊糖類,運到到北韓。

檢調指揮新北市調查處,搜索吉泓公司等15處,並以嫌疑人身分約談負責人等19人到案,業者目前只坦承報關不實。

吉泓報關行等船運公司,被檢調查出疑似涉嫌幫多家貿易商,偽造假資料報關,檢調指揮新北市調查,兵分15路,包括金門的吉泓報關行,還有相關的船運報關公司,都大動作蒐索,果然發現違法偽造的文書資料,也帶回了相關業者19人。

檢調調查發現,包括程洋公司、吉弘報關行等等多家業者,疑似涉嫌幫多家貿易商報關,偽造報關的資料,把明明是要運往北韓的貨運報關偽造成運往日本、韓國規避申報,而吉泓船運還疑似涉嫌。

從2017年起開始租用大陸船隻當掩護,假藉從東南亞進口類的名義,把可以提煉火藥的類先運回台灣,再把船開往公海跟外籍船隻接駁,暗中把特殊類運往北韓,牟利超過上億元,到底實際上與北韓交易的貿易商是誰,動機又是什麼檢調正在釐清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