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 09:03

黑熊寶寶找嘸母 短期照養後將野放

林仙怡 翁乾晃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台灣黑熊難得現身,結果卻是和媽媽走失的黑熊寶寶,從13號到現在,這頭小黑熊出現營養不良、活動力下降的情況,讓相關單位很憂心,經過討論後,決定先進行短期的人工照養,等黑熊寶寶身體狀況穩定後再送回山區野放,希望讓母熊帶小熊回家。

可愛的黑熊寶寶意外現身在花蓮南安瀑布的區域,讓遊客好驚喜,但是落單的黑熊寶寶,已經將近20天沒有看到媽媽,失去照顧的小熊,身體也出現狀況,自從發現黑熊寶寶的蹤跡後,監測人員持續關注,也啟動山區管制減少干擾,原本希望讓母熊帶小熊回家,但卻發現小熊出現貧血的狀況,因此才決定進行人工照養。

屏科大評估,黑熊寶寶會落單可能是母熊受到嚴重的環境干擾,也不排除遭到不測,目前被安置在花蓮的小熊,未來在完成健康評估與野化訓練後,等時機成熟,再將小熊送回到原本的森林棲地,原本管制的瓦拉米步道與省道台30線,林管處也提前解除管制,接下來會透過紅外線自動相機,持續觀察母熊行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