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新南向-公共電視打頭陣

影視新南向-公共電視打頭陣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公共電視陳郁秀董事長與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童振源代表於8月1日聯袂拜會泰國公共電視執行董事長兼副總裁蘇達拉Sudarat Disayawattana Chantrawatanakul 及相關業務主管。雙方基於過去的合作基礎進行進一步交換意見後,確認了交換節目、共同製作與邀請陳董事長參加今年11月15日由泰國公共電視舉辦的國際公共媒體會議,發表公共媒體角色社會議題與公共經營的台灣經驗,蘇達拉副總裁並將於12月底拜訪台灣,與台灣公共電視簽訂雙方合作備忘錄。

8月1日的拜會行程除了代表處的文化組陳冠甫組長、新聞組謝政璋組長陪同外,泰方的陪同接待人員有節目部主任蘇麗芃Suleeporn Pathpmnupong、Nathee節目部經理、節目部首席製作人Duangta Deeprasai、資深國際事務官盧賽Ruthai Kritsanapraphan與策略節目計畫部經理葩哈芃Paphaphorn Chalermwanich等共10餘人,雙方經過1個多小時的交流,達成了進一步合作的共識。

交流過程中,首先播映泰國公視剛剛於7月22日、29日於泰國播映之台灣公視成立滿20周年及對陳董事長的專題採訪報導,而在泰國公視也剛好成立10周年之際,陳郁秀率先提出雙方交換節目、共同各半出資製作的合作建議,並強調政府傳遞訊息給人民及世界上的大災難各地採取何種救難方式的公視報導;童代表表示泰國人對於臺灣的包青天、流星花園偶像劇都還留有深刻印象,且臺泰都有高比例的佛教人口,臺灣的宗教團體在泰國相當活耀,建議雙方可以探討雙方過年的節慶或泰國4.0的國家發展政策中,報導台灣的相關實例與作法以供參考;也歡迎該台採訪代表處8月底在曼谷國際貿易展覽中心展出的臺灣形象展與雙十慶典的鄧麗君歌曲演唱活動。

蘇達拉副總裁則說明他們每周有一個East View節目,專門從東方觀點來探討各種生活型態的議題,並表示他們關心研究各個公共電視臺之間的差異比較,發現泰國與臺灣的公共電視臺在許多方面都相當雷同,她並關心詢問臺灣在影視內容涉及負面等不雅畫面之處理作法等務實議題。

交流會談之後,蘇達拉副總裁引導陳董事長等人參觀該台各樓層相關部門,並發現泰國公視設有失蹤人口協尋部門,如果不是故意失蹤的案例,他們可以有將近9成的尋獲比例,另外也設有廣播部門,這二項業務是臺灣公視所沒有的。

臺灣公視成立20年來所累積的影視內容資源相當豐厚,不管是時代劇、人生劇展、兒童青少年、文化藝術精選、生活休閒節目、紀錄片、學生劇展、銀髮服務等等琳琅滿目。泰國民風純樸,百姓善良,提倡正向社會價值,這些特質雙方都相當接近。雙方公視的成立宗旨、願景任務、目標、發展策略、角色設定等,也高度雷同,故而雙方都願意攜手來嘗試多項的合作。期待未來的合作與擴大交流,臺灣公共電視率先將台灣影視業再次帶入泰國,為臺泰民眾之相互理解與認識增進更多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