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1 13:22

東南亞風情助攻 東京"南韓城"更多元

東南亞風情助攻 東京"南韓城"更多元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新宿區的新大久保車站一帶又被叫做南韓城,所有南韓流行的餐廳、服裝、偶像商品在這裡都找得到。不過這幾年中國和南韓留學生變少,東南亞留學生變多,新大久保的韓流一條街,逐漸被東南亞風情取代。

南韓國旗高掛,商店招牌也都是韓文,讓人有置身南韓首爾的錯覺,其實這裡是日本東京新大久保,因為韓流風氣鼎盛,又被叫做是日本的南韓城,不過這幾年因為留學生人數的改變,新大久保不再是韓流獨霸,這棟樓的二樓有尼泊爾居酒屋,然後在一樓的部分在賣美食和辣椒,專門賣辛香料的店,另一家店賣的是阿拉伯風味的餐點,尼泊爾、印度、阿拉伯風味餐廳,讓南韓城有了新樣貌。

因為311大地震後,中國和南韓留學生人數銳減,日本教育單位也有新南向政策,更加積極的招攬東南亞留學生,東南亞留學生變多也改變當地的就業結構,餐廳、居酒屋的打工族以越南女留學生居多。東京的新大久保地區逐漸由熱情東南亞取代韓流,觀光形象也變得更多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