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7 12:51

台荷混血三兄弟 兄扛家計供弟念書

潘潔瑩 陳建邦 許文男報導  / 嘉義市

父親節即將來臨,嘉義市有台荷混血三兄弟,他們荷蘭籍的父親前幾年因病過世,加上媽媽也生病,做大哥的扛起家計,高中畢業之後就放棄去荷蘭上大學的機會,幫忙賺錢供兩個雙胞胎弟弟念書,對弟弟們來說,哥哥就像他們的爸爸一樣,兄代父職,靠著開車輛美容工作室,希望減輕媽媽的負擔。這個父親節,雖然爸爸不在了,但希望天上的爸爸也可以覺得欣慰。

分工合作,細心替客人保養重機,這間店的工作人員外型出色,五官深邃,不是請來男模打工,他們三個是台灣和荷蘭混血三兄弟,尤其大哥吉森楷睿,在父親多年前病逝後,不捨媽媽獨自撐起家計,兄代父職,賺錢供兩個雙胞胎弟弟念書。

三兄弟都很貼心又孝順,他們的父親來自荷蘭,來台教書時認識了護理師媽媽,在台灣共組家庭,卻罹患癌症不敵病魔,媽媽回想哽咽落淚,幸好大兒子很懂事,父親因病過世後,大哥就開始打工幫忙分擔家計。

喜愛重機的他,在嘉義開了車輛美容工作室,還在唸書的兩個弟弟經常來幫忙,兄弟齊心,希望能闖出一番事業,報答辛苦的媽媽,雖然父親節少了父親陪伴,但一家人的心緊緊在一起,也讓天上的爸爸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