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9 19:54

上屆冠軍提前打包 德國跌破眼鏡

上屆冠軍提前打包 德國跌破眼鏡 | 華視新聞

陳鋼 潘建任 報導

德國在本屆世足賽,沒能打進16強,就提前打包回家,讓很多球迷非常意外。因為大家印象中,德國是強隊,怎麼會這麼快就出局?不過專家告訴大家,德國也不是第一次遭遇困境,一路走來,不論對德國球隊,還是德國球迷,都是慢慢從二戰的歷史陰影中走出來的。

賽前大家搖旗吶喊,賽後卻是一陣扼腕,德國隊敗給南韓,無法晉級16強,讓球迷心都碎了。畢竟對德國球迷來說,體育賽事是難得,能盡情表現,自己有多愛國家的機會。雖然為國家隊加油天經地義,但由於二次大戰的納粹歷史,過去曾讓德國社會,對「愛國」非常敏感。因為大家對二戰的陰影是存在的,一般德國人其實是比較保守的,他們對外不敢講他們愛國家,因為怕被認為是國家主義,而德國隊作為上屆冠軍,背負的期待自然很沉重,結果卻是期待越大,傷害越大。

但勝敗乃兵家常事,儘管德國至今已經,拿下4次世足冠軍,他們也不是,一路走來都這麼順暢。1990年是他們拿到,世界盃冠軍的一個高點,可是自此之後,德國隊因為太仰賴,這批90年代球員,所以他們沒有培養新秀,由於世代斷層,德國足球在2000年的表現,幾乎跌落谷底,但在此同時也是轉捩點。

2000年後因為德國移民法開放,國籍法也開放讓他們的移民可以選擇變成德國籍,所以在德國國家隊成員會發現有非常多的其他族裔球員,新血的加入加上新一代球星崛起,讓德國隊組成產生變化,球風也更加靈活,老中青三代平均分配,結構、實力都無話可說。雖然這次意外出局,但回顧德國足球史,相信「德國坦克」,還有再起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