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2 19:34

北京豪雨釀山崩 民眾驚嚇奔逃

北京豪雨釀山崩 民眾驚嚇奔逃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也因為連日豪雨,出現驚險畫面,北京的房山區大安山,整塊山壁突然崩落,嚇的民眾拔腿就跑,陜西延安市區的道路,也因為大雨沖刷,破了一個大洞,有轎車就掛在洞口旁,最後靠著上百個附近,用繩子用力拉,才讓車安全回到路面上。

連日豪雨讓中國不少地區都出現驚險畫面,在北京的房山區大安山,整塊山壁就突然地崩落,缺了一大塊,嚇的民眾拔腿就跑,豪雨也讓陜西延安市區的道路破了一個大洞,有輛轎車就掛在洞口旁,像是卡在斷崖瀑布般,靠著上百名附近民眾,用繩子一起用力拉,才讓車子安全回到路面上。

嚇的是三步併兩步的後退,才剛放晴想出門走走,但北京房山的大安山卻發生山崩,話都還來不及講完山就崩一半,從對面看更是驚人,11日上午八點多大安山無預警地出現大量土石崩落,所幸沒有人員傷亡傳出,當地氣象單位研判是受前幾天豪雨所導致。

受到豪雨影響的還有雲南,大理水已經淹到膝蓋這麼高住家一樓幾乎都泡在水裡,河跟路也都快分不清界線但不少人還是冒險開車險象環生。

更嚇人的是在陜西延安馬路,突然破了一個大洞,白色小轎車就這樣卡在洞口,水勢相當湍急就像瀑布一般,好險民眾熱心找來繩子,就像拔河比賽一樣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近百名群眾一起協助下才讓這台停在路邊的小轎車免於被沖走的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