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20:41

沙烏地聯軍空襲校車 40學童不幸喪命

沙烏地聯軍空襲校車 40學童不幸喪命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沙烏地阿拉伯

從2015年打到現在的葉門內戰,戰火波及無辜的孩子們,日前葉門北部一群學童,出去校外教學,原本該是快樂出遊、平安回家,沒想到他們搭乘的校車,卻被沙烏地阿拉伯聯軍轟炸,造成40個孩子不幸喪命。

葉門位於阿拉伯半島南端,有古老的歷史建築,也有獨特的自然景觀。但葉門卻也飽受貧困、饑荒和戰爭摧殘,2015年爆發的內戰,到現在還沒完沒了,無情的戰火也牽連無辜的孩童。一群不到15歲的孩子,在校車上嘰嘰喳喳,在戶外又跑又跳,日前他們開開心心出遊,慶祝夏令營結業,但卻沒想到之後等著他們的,竟是人間煉獄。

他們的校車慘遭,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聯軍轟炸,40個孩子不幸喪命,引發國際輿論譁然。聯軍方面表示,這是為了擊斃北部叛軍的首腦,但也承諾會進行調查。調查團隊事發後立刻啟動調查,結束後將釋出詳細資訊。

正在交戰的政府軍和反對派,分屬伊斯蘭教、遜尼派和什葉派,背後分別由沙烏地阿拉伯,伊朗撐腰,甚至也看得到,美英等西方國家的影子,這場戰爭打到現在,已經不再只是葉門自己的戰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