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9 13:26

2麻疹病患趴趴走 醫院遲通報恐挨罰

羅立芸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國內新增2名麻疹病例,都在北部,是兩位30多歲男性,8月23日發病的是本土病例,9月1日發病的是在泰國遭感染,在傳染期間曾經搭捷運趴趴走,北捷已加強消毒。值得注意的是,醫院涉及延遲通報達15天,衛生單位已進行調查,若確認屬實,最高可開罰45萬元。

台北捷運每天平均運量200萬人次,但最近卻有人罹患麻疹還搭捷運,讓其他乘客暴露在風險當中。疾管署宣布國內新增2例麻疹個案,其中一名在泰國感染麻疹的男性患者,在9月1日下午2時,從捷運府中站上車,搭板南線到忠孝新生站,接著從忠孝復興轉文湖線到大安站,晚上7時又從大安站搭到忠孝復興站,轉乘板南線回到板橋站,預估至少接觸350人。

另一名本土病例是在8月23日發現身體不舒服,之後住進負壓隔離病房,8月31日出院,但直到9月12日,醫院才向疾管署通報,涉及延誤防疫,最高可開罰45萬元,北捷持續對車廂進行消毒,疾管署也提醒這段期間有搭乘捷運的民眾,如果出現發燒紅疹症狀,一定要盡速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