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 15:58

道釘鬆脫還載客 阿里山森鐵挨轟

潘潔瑩 陳建邦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有百年歷史、全台唯一的阿里山森林鐵路,從今年7月移交農委會林務局經營,卻遭民眾投訴,森鐵主線編號26號的灣橋平交道出現道釘鬆脫、鐵軌晃動,23日接獲通報,當天卻只轉達司機員駕駛列車減速慢行通過,直到24日才修復,這段時間有兩列載了旅客的列車經過,遭批罔顧安全,林鐵處表示,道釘鬆脫處因為還有護軌,沒有立即危險,才會隔天修復,未來會當天通報、當天處理。

民眾騎車壓過森鐵的鐵軌,明明機車重量遠不及火車,竟然也能讓鐵軌出現晃動,擔心鐵軌鬆脫,縣議員曾亮哲接獲民眾投訴,實際來用腳踢踢看,鐵軌真的很鬆,再仔細看,原來固定軌道的道釘已經鬆脫,浮起大約1公分高,擔心火車經過會有危險。

投訴人23號向林鐵處通報,卻只轉達司機員駕駛列車減速慢行通過,24日將近中午才修復,這段時間有兩列載著旅客的小火車經過,質疑罔顧安全,林鐵處雖然強調沒有立即危險,才會隔天才修,不過也坦承應該當天通報,當天處理,未來會檢討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