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30 13:07

幫自己加薪 85%上班族想捨年終跳槽

陳孟萱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年底很多人都等著領年終,但人力銀行調查,今年85%上班族、想捨年終跳槽、幫自己未來加薪,另外立法院已經三讀通過就業服務法修正條文,從今(30)日起,月薪未達4萬就要公開,不能再寫「薪資面議」,否則雇主可依法開罰6萬到30萬元,也讓求職者有更快跟雇主媒合的機會。

打開求職網,薪資欄原本寫薪資面議,現在通通修改寫出薪水範圍,立法院三讀通過就業服務法修正條文,增加薪資條款,月薪未達4萬以上必須公開薪資範圍,禁止寫薪資面議,違者處6萬至30萬元罰鍰。

民眾很擔心,載明固定薪水後,會不會其他隱形福利可能縮水,人力銀行表示,新規定一上路,至少7到8成企業要修改薪資條件。新政策來了,企業各有因應之道,而求職市場也吹起離職潮,有85%上班族想年前跳槽。上班族李先生表示,薪水少,乾脆放棄年終獎金,提前卡位新頭路,工作換溫飽,五斗米折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