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2 11:36

【午間搶先報】"黃背心"抗爭失控 花都巴黎變戰場

【午間搶先報】"黃背心"抗爭失控 花都巴黎變戰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黃背心"抗爭失控 花都巴黎變戰場】

法國抗議高油價和油品稅,也就是俗稱的「黃背心」示威,已經連續三個週末走上街頭,結果昨天在首都巴黎市區,嚴重失控。五千多名示威群眾到處放火燒車、打砸商店,警方以水柱和催淚彈,強勢鎮壓,浪漫花都,變成戰場!百貨公司只好歇業,地鐵站被迫關閉。至少270人被捕、110人受傷,甚至還有警察的衝鋒槍,被示威民眾偷走。

【觀光局冬遊補助有感! 高雄訂房暴增】

宅神朱學恆到高雄發雞排卻訂不到飯店房間,特地發文問高雄有什麼活動嗎?有人說這是韓流效應遊客變多,但實際問到滿房的五星級飯店,原來是因為觀光局的旅遊補助,從10中開始住房率就提升,這個11月起推出的「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方案,住宿加交通每房最高補助2500元,也讓飯店業者提醒,要訂高雄跨年房和耶誕節假期的,動作要快!

【六都市長拚財力 身家地產全曝光】

選舉激戰,六都新市長的財產也跟著曝光,根據監察院廉政專刊資料,台北市長柯文哲堪稱存款王,存款有1589萬元排第一,而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是地產王,有13筆土地和4筆建物,另外有6筆土地和建物信託。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和太太,則是投資債券最多的家庭,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則是申報了12筆保單,可以說是六都新任首長保險王。

【中國漁船越界捕撈 海巡逮人押回馬公】

這幾天天氣回暖海象平穩,卻有中國籍的漁船趁機在澎湖花嶼西北方的海域越界捕魚,都被海巡逮個正著,六名船員全被押回馬公港,除了將工具查扣,也擔心有豬肉被夾帶入境,海巡也加強檢查。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