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6 12:52

僅鎖2cm厚地板 普悠瑪座椅不安"穩"

蔡慧君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普悠瑪烈車10月21日翻覆,造成嚴重死傷,當時列車遭到強烈撞擊後,座椅四散壓到乘客,甚至拋飛到車廂外,畫面怵目驚心!而現在有一張內部的設計圖曝光,普悠瑪座椅只有被鎖在2公分厚的地板層,沒鎖在車體骨架,當時車上乘客,可能因此受到二次傷害!

座椅四散,乘客被壓在底下,一動也不動,還有座椅是直接拋飛到車廂外,普悠瑪烈車翻覆,座椅被連根拔起,內部設計圖曝光,地板層不鏽鋼板只有0.25公分,加上橡膠地板地板布和隔熱材質,座椅只有鎖在約2公分厚的地板層,遭到強烈撞擊後,座椅怎麼還能穩固呢?

面對外界質疑,普悠瑪翻覆,座椅被撞到東倒西歪,可能是造成乘客二次傷害的原因之一,學會呼籲,台鐵應該送第三獨立驗證機關測試,檢驗列車遇到事故有多大防護力,面對一連串質疑,台鐵強調,每種列車固定座椅方式都不同,但列車座椅都通過水平承受力,400公斤的應力測試,都通過驗證,材質要看整體結構強度,跟厚薄沒有關連,將全面檢討列車安全,化解外界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