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鋼琴師 獲得鋼琴界殘奧會冠軍

潘潔瑩 陳傳霆 榮昊北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這位台灣之光,家住屏東,今年30歲的李尚軒,從16國選手中脫穎而出,這已經是他連續第二屆獲得鋼琴界「殘障奧運會」冠軍,成績耀眼,尚軒是過動型自閉症患者,他克服重重困難,不僅在國際比賽大放異彩,還會到醫院義演,彈鋼琴給患者或長輩們聽,相當不簡單。

李尚軒雙手在鍵盤上靈活的飛躍,不僅彈奏快節奏曲目有超強實力,談慢板也非常動人,來自屏東的李尚軒,是過動型自閉症患者,參加國際身障鋼琴大賽,從來自16國35名選手中,脫穎而出,拿下金牌,尚軒也很難得開口,向鏡頭表達獲獎的開心。

尚軒獲獎的榮耀背後是父母辛苦栽培,孩子患有先天性蠶豆症,因為不知情誤觸到樟腦丸,導致紅血球被破壞,三歲時確診患上自閉症,尚軒透過鋼琴找到宣洩情感的管道,為了讓兒子自立,父母不僅帶著尚軒去考街頭藝人,也會到醫院談琴義演,希望對社會有貢獻,尚軒雖然不太能與人溝通,他卻用音樂感動許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