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 13:03

世界麵包大賽奪冠 吳寶春成台灣之光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台北市

冠軍麵包師吳寶春是如何發跡的?八年前奪下法國世界麵包個人大師賽冠軍,一戰成名,吳寶春載譽歸國,成了台灣之光,還在建國百年時獻唱國歌,因為形象好,吳寶春的奮鬥故事還曾被搬上大螢幕,但吳寶春只有國中學歷,無法在國內讀碩士專班(EMBA)成為話題,新加坡大學收了他,吳寶春上海麵包店背後的大金主就是新加坡西點集團麵包新語,吳寶春是不是因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發出聲明支持兩岸一家親,引發爭議。

2010年吳寶春奪下法國世界麵包個人大師賽冠軍這一幕,大聲說出擦亮台灣這兩個字,感動多少台灣人的心,吳寶春回國受到熱烈歡迎,最能代表台灣的麵包,用彰化荔枝、原住民小米酒,跟南投機玫瑰烘焙而成,獨特的台灣味擄獲法國評審的胃,他的麵包店也跟著暴紅,人潮大排長龍,誰能想得到當初這個來自屏東鄉下、單親家庭的窮小孩,只有國中畢業,就帶著50元到台北闖蕩。從麵包學徒開始,天天揉麵團,揉著、揉著,揉出了世界冠軍,不僅為建國百年的國歌MV獻唱,吳寶春的奮鬥故事還被導演拍成電影、搬上大螢幕。

2013年只有國中學歷的吳寶春,原本想報考國內大學碩士專班EMBA,因為資格不符被拒絕,但新加坡大學聽到消息特地派人越洋來台為他口試,當時的總統馬英九還要求教育部務必要把吳寶春留下來,但最後吳寶春還是選擇到新加坡念書,事業也越做越大,如今因為被貼上台獨麵包標籤,不得不發表支持九二共識的聲明,讓人替這位好不容易站上世界烘焙競賽舞台的台灣之光,捏一把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